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摆出心世界--团体箱庭创作活动”在辅导站顺利开展
2018-06-05    (阅读人数:
准用1.jpg
准用2.jpg

201862日下午,集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心理老师蔡灵灵为1-3年级孩子开展了一场团体箱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摆出心世界。

箱庭疗法理论假设认为,人具有为了完整性和治愈康复的基本内驱力,且人有能力超越当前所处的环境。在自由、安全的环境中,个体被忽视、否定、压抑的情绪、灵性能够得到自由的表达,自性的自我治愈力得到激活,从而引导个体心灵走向整体性。

在此次的团体箱庭中,当老师同大家讲解完团体规则后,便正式进入箱庭制作环节。每个人在每轮中只有一次的制作动作,这不得不让孩子们开始慎重考虑自己如何为这个团体作品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而有的孩子直到接近尾声之时似乎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机会再去创作了,相当遗憾与不甘。各种各样的情绪和想法在团体箱庭中流动与碰撞,而在这个自由、安全的空间中,老师的作用便是支持和接纳,促进这个团体的空间自由感上升,从而促使团体中的每个孩子可以更自由地展露、表达、承受、接纳自己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