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闻快讯
2018.7.1“遇见未来的你”职业体验活动在探索中心顺利开展
2018-10-07    (阅读人数:

640.webp (6)

 

 

7月1日,新亭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们走进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心灵时空站”,开启了初步的生涯探索大门。六年级学生因为处于生涯的兴趣探索期,本次心理研学活动让学生尝试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以及自己未来职业的可能性发展。并提供了职业训练和体验机会,让每一个孩子走进一个基地,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在实践中体验和探索,初步建立职业生涯意识。初步了解自己的 兴趣爱好后,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相对适合自己的岗位体验。在第一次接受岗前培训后,小朋友们逐步在科探中心服务中心、航天体验馆等岗位开展职业体验,中间虽然多波折,但是孩子们依旧收益颇丰。

Super曾描绘出一个生涯彩虹图,展示了生涯发展的主要阶段,包括: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维持期、隐退期。在成长期(一至十四岁)中,发展自我概念、需求与幻想是最主要的特质。随着年龄增长,社会参与及现实考验逐渐增加,兴趣与能力也逐渐重要。此时期的发展任务,在于发展自我形象,以及发展对工作世界的正确态度,并了解工作的意义。

  本期“心灵时空站”心理研学——遇见未来的你,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生涯探索道路才刚刚开始!今后,我们将提供更多的生涯实践机会,让孩子们去体验、实践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