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宣传
全国心理服务机构联盟在集成立(转自集美区政府网)
2018-05-06    (阅读人数:

    心理大咖齐聚,探讨建立行业自律标准 

  5月5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全国心理服务机构发展模式研讨会在集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学专家学者和相关社会机构负责人共400余人,齐聚集美,共同探讨全国心理学服务机构发展形势,分享成功经验,共谋心理学行业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由11家心理服务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心理服务机构联盟,建立行业自律标准。随后,在研讨会上,就心理服务机构的发展模式、心理服务机构如何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服务机构的品牌建设、资源整合与平台嫁接、社会需求与心理学人才培养等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心理服务行业从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与分享,与会者达成共识:全体心理学人应积极行动起来,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发挥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

  大会同时为全国心理服务机构搭建一个有效沟通的多元化平台。通过研讨和交流,心理学行业内部加强了沟通协作和资源整合,以创新心理服务机构的发展模式和服务形式,提高心理服务机构的整体水平。未来,心理服务机构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快制订行业发展的服务规范,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心理服务机构健康发展。

》》链接 

   “心灵绿洲”滋润数十万人 

  集美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致力于推动心理健康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园活动,逐步打造了惠及全区数十万人的“心灵绿洲”品牌。近十年来,经过反复的探索与实践,已形成了具有集美特色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模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2018年是“心灵绿洲”品牌成立十周年,集美将借研讨会的契机邀请全国专家共同探讨心灵绿洲品牌提升事宜。

  自2010年启动“关爱辖区企业员工的心计划”以来,集美一直致力于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指导,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心理论坛、座谈研讨、主题实践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全社会的广泛普及。此外,集美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和机构的建设,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调频广播FM89.2《心灵绿洲》栏目、诚毅科探心灵时空站、涉诉青少年心理调适中心等15个心理工作平台从各个层面共同为集美区心理健康工作保驾护航。

  在大会召开期间,集美区也利用心理大咖云集的契机,举行多项心理健康活动。6日、7日分别在集美区政府、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办集美区第四届高校心理志愿者培训班、“用心呵护 用爱陪伴”家庭教育心理论坛”、“新时代·心萌芽·新幸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