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对付恐婚族:诱婚非离婚
2015-02-11    (阅读人数:
  近日有消息指,在周星驰背后做足十年隐身人的于文凤鉴于周星驰始终不肯求婚,在半年前放手,主动提出分手,而周星驰也爽快答应。不光明星如此,很多女性在和男友交往很久后,也都没有得到男友的求婚。

  最佳战略是“诱”婚

  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认为,促成结婚之最佳战略,不是逼婚,而是“诱”婚。也就是说,你要展现给对方看,如果和我结婚,未来会有多美好,让他对婚姻有所期待,而把他吸引过来。张博士说,“我就看过这样的女孩,表面上不动声色,从来不提结婚的事。但她每天都为男友煲汤,并对他特别温柔体贴。久而久之,本来不打算结婚的男孩意识到,他若与这个女孩结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后来,就向女孩求婚了。”

  破解他的“恐婚情结”

  更高明的态度,是把对方的恐婚心情视作深入沟通的契机,可以利用来加深彼此的感情。这么做,你不但可以成功结婚,而且还可以让两个人的爱情更上层楼。首先,要想法破解他的“恐婚情结”。

  张怡筠认为,男人不愿意结婚,多半有几个原因。他觉得自由无限美好,不愿失去选择的自由。另外,过去的成长经验让他对婚姻有负面印象。象看到家里长辈或周遭朋友不愉快的经历,让他想到婚姻,便觉悲观,而不愿轻易尝试。

  因此,聪明女人最好的策略是,先了解他为什么会产生“恐婚情结”,然后在他身边开始发挥心理咨询师的沟通功力。告诉对方:“我理解你对婚姻一直不太看好,我倒觉得我们两人比其他人的成功机会大很多,原因是……,不妨举例举出来:我们相知相爱的情况跟别人不同,我们的经济及自信也与旁人大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