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如何正确关心孩子"心理沙龙活动在杏滨街道顺利举办
2020-12-06    (阅读人数:

20201206日,辅导站姚老师在本辖区组织了一场以“如何正确关心孩子”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对情感忽视内容的学习,了解和反思自己在家庭教育过程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活动的开始,在进行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自己觉得自己是否是一个会忽视孩子情感的家长以及自己曾经是不是一个被情感忽视的小孩。通过大家的回答,引导大家思考关于情感忽视的问题。

接着,老师让家长们做了一份关于情感忽视的问卷,通过问卷的问题,老师和家长一起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几个特殊的问题上,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讨论,并引入了几个在现在教育中容易被忽视的点。

接下来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对孩子情感忽视的父母的类型,让各位家长在了解的过程中,不断地反思与找到自己的缩影,去发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后,老师分享了几种正确关心孩子,回应孩子情感需求的方法,在家长热情的课后咨询下,结束了本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