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家庭心绘画—亲子曼陀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杏滨街道顺利举办
2020-10-25    (阅读人数:

20201025日,辅导站姚老师在本辖区组织了一场以“家庭心绘画—亲子曼陀罗”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曼陀罗绘画的涂色,在老师的指导下,让参与者完成自己的曼陀罗涂色作品。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老师带着大家做了静心前的呼吸训练和放松,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始做深呼吸,并且从自己的头部开始,逐步进行放松,让大家感受静心和放松的感觉。

接着老师和大家介绍了本次亲子曼陀罗的主要流程,带着大家开始进入曼陀罗的涂色练习中,曼陀罗涂色强调的是一个过程,在涂色过程中不断的觉察自己的状态,大家可能会急躁,会疲劳,会不耐烦,甚至会想要放弃。这些感受都是非常正常的,涂色的过程就是个不断修正自己状态的过程。

首先去觉察自己当下情绪的变化,然后接受它,紧接着去将自己拉回到静心的状态。

本次的曼陀罗静心在大家的配合下圆满的完成,并且呈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带有个人特色的曼陀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