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吃掉我的大鸭梨"团体心理活动在杏滨街道顺利举办
2020-08-03    (阅读人数:

202082日下午,辅导站李老师带领本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主题为“吃掉我的大鸭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了解压力源,总结压力支持系统,传授压力应对方法,积极应对压力。

活动首先通过热身游戏“紧急命令”,给小朋友营造一个紧张刺激的氛围,让小朋友体会感到压力时,是怎样的一种状态。通过“我的鸭梨有多大”,让小朋友们把内心抽象、不可见的压力变成形象的“大鸭梨”,引导小朋友们分享压力,总结现实生活中的压力源,引导小朋友们正确看待压力。通过“秘密大会串”,让小朋友写下自己最想解决的一件带来压力的事情,并进行集体讨论,李老师进行总结,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共同寻找解决压力的方法。

最后,李老师通过“感到压力怎么办”这一个环节,引导小朋友们正确看待压力,正确解决压力,调适心理压力。李老师还传授了十巧手操、握拳法、腹部呼吸法等压力调适方法,引导小朋友把所学的技巧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