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心灵晴雨表”情绪管理辅导活动在集美街道顺利开展
2018-10-05    (阅读人数:

9月23日上午集美街道诚毅志愿者联盟开展心灵晴雨表情绪管理辅导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情绪,提高学生学会观察的能力,帮助学生学会管理不良情绪的方法。本次活动的带领老师是集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黄志琳老师。4-6年级小学生积极地参与活动。

活动以一场紧张刺激的“抓乌龟”开始,通过一个简单的活动,学生亲身体验了游戏过程中的出现的种种情绪。紧接着,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四种基本情绪——喜、怒、哀、惧,初识情绪。随后,一场活泼有趣的模仿秀,提高学生学会观察的能力,读懂别人的身体语言。最后,通过心灵温度计评估自己一周的情绪温度,并作为小小咨询师帮助自己管理不良情绪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小游戏,让学生在活动中明白自己的“想法”才是左右情绪的关键,并学会生气时让自己的情绪缓一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