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风采
“时间时间你等等我”活动在杏滨街道顺利开展
2018-05-29    (阅读人数:
0527_8.jpg
0527_2.jpg

2018526日,集美区杏滨街道心理辅导站以“时间时间你等等我”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由集美区心理辅导站蔡灵灵老师带领。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有谁跟我一样”的破冰互动游戏。大家积极发言,并很快找到与自己爱好相似的同伴,并写下对同伴的祝福。接下来,蔡老师与孩子们共同讨论自己的周末24小时是怎样度过的,并绘制出时间扇形图。在分享过程中,所有的孩子除了在睡觉上的时间占比最大,接下来便是做作业,也引发了孩子们对作业多、压力大的吐槽。还有的孩子发现凑不够24小时,那遗漏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原来都遗漏在我们对时间的错误评估里了。很多孩子因此发现计算了才知道,原来自己发呆的时间、吃饭的时间等用得比想象中的多,并发出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

之后,老师让大家绘制出自己理想的一天24小时。这一次大家为自己的兴趣爱好给予了更多的时间,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完美24小时。这场时间管理的主题活动,对于孩子们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相信今后他们对自己的24小时将会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