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心理
公务员抑郁症自杀案件增多,亲友需多关注
2015-04-03    (阅读人数: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期间,共有54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官方公布的信息中,认定因为自杀死亡的超过4成。
  在54名非正常死亡官员中,有23人是自杀身亡,占到总人数的42.6%。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自杀方式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在自杀原因中,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被认为是一大诱因。因为抑郁症或疑似因抑郁症而自杀的官员至少有8人。根据公开资料,其中级别最高的是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白中仁。2014年1月4日,白中仁在家中发生意外,死因至今尚未公开。家属称其患有抑郁症。
  抑郁症这个疾病是精神科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社会等诸多因素,发病率呈上升状态.心理咨询师主要靠发掘心理诱因进而排除达到治疗目的,毫无疑问,这针对那些因为心理受到刺激导致抑郁的患者很有治疗意义,中药一般根据患者情况辨证论治,排除病理障碍(气滞,血淤,痰结等等)以达到治疗目的,一般治愈后复发的可能性较小;西药一般采取影响大脑,进而影响情绪,达到治疗目的,一般说来,跟血药浓度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一旦浓度到达治疗最小浓度以下,就失去了治疗作用,所以西药停药要严格逐渐停,而且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所以停药后较容易复发.所以我们建议你可以用心理治疗和中药治疗结合的方法治疗症这个疾病是精神科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社会等诸多因素,发病率呈上升状态.心理咨询师主要靠发掘心理诱因进而排除达到治疗目的,毫无疑问,这针对那些因为心理受到刺激导致的患者很有治疗意义,中药一般根据患者情况辨证论治,排除病理障碍(气滞,血淤,痰结等等)以达到治疗目的,一般治愈后复发的可能性较小;西药一般采取影响大脑,进而影响情绪,达到治疗目的,一般说来,跟血药浓度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一旦浓度到达治疗最小浓度以下,就失去了治疗作用,所以西药停药要严格逐渐停,而且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所以停药后较容易复发.所以我们建议你可以用心理治疗和中药治疗结合的方法治疗.